Rosa Books

www.rosabooks.com

微访谈第二期--英国旅行及生活方式独立杂志Cereal主编访谈录

微访谈第二期--对话Cereal杂志主编Rosa Park

翻译及采访by rosa ning

简介:
【从cereal创刊第一期就开始关注了,记得当时是在伦敦Foyles书店遇见她,那天也是去看看有什么新的杂志,cereal摆在很显眼的位置,被干净的封面吸引,再一看主编的名字居然跟我一样都叫rosa,更是觉得有缘,于是回国建立网站的初始,cereal就一直是书店必不可少的杂志。

一转眼,从略微青涩的创刊到刚刚推出的第七期,已经过去了快两年时间,cereal从最初的Travel&Food的主题转变为现在的Lifestyle&Travel;从单单是一本独立杂志,通过创建Travel Guide转变为拥有丰富网络资源的平台。每一步的改变似乎都更明确了这本杂志想要去创建的一种风格和生活方式。简洁干净的排版和冷色调的摄影,深入简出的旅行指南和生活方式介绍,让这本独立杂志既有实用性,又有设计与观赏性,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的读者】


访谈:

能告诉我们一点您的背景吗?--最早是学习什么专业?是什么经历让您成为cereal magazine的主编?

Rosa Park:我在本科的时候主修了市场学和美国历史双学位,并且选修了设计与时尚管理学。然后我来到英国进修研究生,获得了英国文学硕士学位,毕业后我在纽约工作了五年,主要从事奢侈品市场管理,之后我又返回英国的巴斯,在一家杂志社工作,这就是我创办cereal之前的经历,没想到自己会步入出版的行业。

从第五期cereal发行开始,您就把主题从Travel&Food转变为Lifestyle&Travel,有什么原因吗?

Rosa Park:我们打算改变主题是一个很个人的原因,因为我投入了大部分时间在Travel旅行这部分主题上,这也是我最感兴趣的部分,而食物的选题其实可以归类为旅行途中所经历的,属于旅行的一部分。因此我不想把美食这一块再单独列出来,想让它自然的融入旅行这个主题。同时我想挖掘更多生活方式类的故事,这样也能吸引更多的读者群。

您创建了一个网络资源平台Travel Guide,这是一个全世界的旅行指南,那您是怎么平衡或者是结合网络平台信息和纸质印刷内容的呢?

Rosa Park:创建Travel Guide是我非常想要做的一件事情,它其实是杂志Cereal的一个补充,网络平台资源主要提供的是及时的,潮流的讯息,让人们更快的知道哪里好玩,哪里好吃,哪里购物,哪里住宿。它满足了一个旅行者最基本的需要。而我们的纸质印刷杂志,讨论了一个地点更多的关于文化,历史方面的内容。杂志和网络结合起来才是一个丰富的完整的内容。





可以告诉我们一点您在cereal magazine更具体的工作吗?这个团队有多少人,大约有多少创意提供者?您会外包一些工作吗?

Rosa Park:我们主要的编辑有四个人,包括我在内。但是我们每一期都会跟很多临时的自由艺术工作者合作,我们也会跟全世界的创意者一起工作,最多的时候有40人!

您工作一天的流程是怎样的?

Rosa Park:我几乎每一天都不一样!每天都很忙碌,奔波于不同的地方,我也没有固定的上班时间,我想要有一个规律的工作状态,但是常常出差去不同的国家,并且常常工作到深夜。最规律的大概就是每天都要回复查看邮件,去每一期选题的旅行地,见不同的人,手机铃声不停的响,制定计划,开会...不能松懈下来。

您觉得现在的工作最棒的地方是什么?

Rosa Park:我觉得是你遇见的人。因为创办了这本杂志,让我遇见了我一直欣赏和崇拜的人,并且和他们一起工作,在那一刻会有梦想成真的感觉。

您最喜欢的书店和你最喜欢的杂志?

Rosa Park:Daunt Books!我最爱的杂志有Nathional Geographic, Monocle, Wired,The New Yorker, NYmag, The Economist.

您上一次吃过最棒的餐厅和食物?

Rosa Park:在家里,我的父母是最棒的厨师!



热度 ( 14 )

© Rosa Book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