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a Books

www.rosabooks.com

Features Weekly--做一名花艺师

Manuela Sosa

  花艺工作者


选自Freude von Fredunden

翻译by rosa ning


【在巴萨罗那外的Vallvidrera山丘地带,Manuela Sosa作为一名花艺师定居下来。她的住所无处不在闪现着大自然的灵魂与魅力,和周围的一切融为一体。每天早上,Sosa会步行几分钟到她的工作室,一间叫Gang and the Wool的大大的玻璃花房。Vogue Spain还曾经把这间花房评选为西班牙最具魅力的花店!】




什么是Gang and the Wool?


Sosa:她是一间花房工作室,在2010年我为朋友的婚礼准备鲜花,而从那时开始就萌生了要投身花艺事业的想法。从那以后,这间工作室便一步一步建立起来。作为一名设计师,我想把周围的一切作为灵感的来源,然后消化吸收后创作出与众不同的东西。在工作室里我与一切大自然的馈赠为伴:鲜花,果实,植物,树枝。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大自然的?


Sosa:我从一个非常纯粹自然的环境里长大,我的爸爸是一个农夫,我从小就看着他在与大自然的一切打交道。但是我对花的热爱是从我妈妈那里得到的,她会教我认识各种花朵的名字,了解他们的习性,采摘野花做成标本放在书里。我爱大自然所有的表达形式,山川,胡泊,海浪,下雨,阳光...我追求的生活方式必须与大自然为伴,选择在郊外住下来,早晨9点冲咖啡和新鲜橙汁,在房间外的椅子上坐下来,一边晒着阳光一边查看邮件,还可以听着鸟叫声,这是我理想的生活。






您是怎么样形容你的设计风格的?


Sosa:我不想创造任何个人的风格,他们只是纯粹的,接近自然的一些创作。我想所有的创作灵感就是我对这份工作的热爱。


您怎么样看待你住宅轻松的结构布局?


Sosa:我花了很长时间来设计我的住所,这也跟我建筑学毕业有关。房间的所有设计和布局都是根据我的习惯和爱好来布置的,我喜欢慢节奏的生活空间,每一个角落都可以利用起来。


当今社会人们很容易在花店,便利店买到鲜花,您是否认为职业的花艺师职业正在枯萎?


Sosa: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结果可能是相对的。一方面,我相信这是一个逐渐衰退的职业;另一方面,我相信手艺人会被越来越尊重,他们的价值会越来越高。通过双手来真切的实践,这是一种最原始也是最具有创造力的方式,我迷恋于创作新的作品,通过我的双手来试验,这是一个有趣的过程。由于每一朵花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需要去观察,去了解每一个位置和角度,来确定她在一个花束里的位置或一个花瓶里的摆放。但我们付诸了认真的态度,结果多数时候是令人惊喜的。作为一名艺术家,我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来钻研我们热爱的事情,可惜的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快节奏和浮躁的社会。




热度 ( 4 )

© Rosa Books | Powered by LOFTER